close
有下列情況需立刻就醫,儘速請醫師診查是否有少見的腦膜腦炎及心肌炎等。

(1)   有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應即早就醫,一般神經併發症是在發疹二至四天後出現。

(2)   肌抽躍(類似受到驚嚇的突發性全身肌肉收縮動作)。

(3)   持續嘔吐。

(4)   持續發燒、活動力降低、煩躁不安、意識變化、昏迷、頸部僵硬、肢體麻痺、抽搐、呼吸急促、全身無力、心跳加快或心律不整等。

 3歲以下的小朋友在皮膚上 (手掌、腳掌、口腔黏膜、屁股和膝蓋) 出現疹子的5天內。

標準的症狀是口腔的後部、手「掌」、腳「掌」出現水泡、潰爛,在膝蓋與臀部也時常看得到相同的水泡所以常稱了為「手足口症」。

如果只有口腔「後半部」出現水泡,其它地方沒有,則稱為「咽峽炎」。最明顯的症狀是喉嚨很疼,不敢吃東西,口水變多,同時也可能有高燒,平均七天會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