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_天氣陰晴,太陽偶爾露個臉,風兒偶爾吹大風。

首先,我要說聲"對不起",<怎麼又再道歉了?!>

這次的照片,拍的很失敗,失敗的照片,都是使用手機拍的。
為何用手機拍?!因為電池又在鬧沒電。<太囂張,小心把你給換掉!>

所以捏!手機不如相機,拍起來果然"差粉大"!

照片如果有顯示日期的,就是俺的手機拍滴!粉模糊。

連我自己都對這次的履歷很不滿意,真的想PO上來。

可是我又想做的紀錄。唉呀呀!!

所以,請大家就委屈點囉!!將就將就瞭。。

另外,我們已經施肥了。在上次經過討論的隔天,我就跑去種苗行買肥料了。

分成:葉菜類肥&結果類肥。
葉菜類:就是"葉菜類"。
結果類:例如:蘿蔔。蕃茄。洋蔥。甜菜根。會結果實的蔬菜&水果。

。。看圖說故事,開始。。

天空還是灰灰,我沒把握在太陽露出臉時拍照,因為我正忙著除草,開闢我的新領土。

這六顆,是青花椰菜,小小顆的就開花囉!!我看隔壁許先生家的青花椰菜都粉大顆才開花捏!!
我家的是小而美,精華濃縮,濃縮精華。

剩下的4顆花椰菜,有二顆今日已採收,怎麼不順便報告一下捏!!等等哩丟災。
右圖:這顆花椰菜被捲大人宣佈沒有救了。雖然它開了三朵花。(真的是3朵喔!)

左圖:包心萵苣,還包的不夠大顆,所以放著讓它繼續生長。
中圖:直立萵苣,雖然也不算很大顆,不過捏!今日還是摘了一顆,回家吃生菜沙拉。
右圖:今日被我們摘回家的直立萵苣。作成生菜沙拉&火鍋配料。好吃好吃。

紫色高麗菜,有長大的趨勢,<左圖:最大顆的紫色高麗菜>PK<右圖:最小顆的紫色高麗菜>

我的最愛,甜豌豆,加油加油!!努力的長大吧!!!

蔥白部分很少的蔥&桃汰郎蕃茄,桃汰郎蕃茄,有二顆的枝幹都斷掉了。不知道是凍傷了?,還是風太大?

大包心白,開始捲囉捲囉!
捲大爺:下次可以多買這種,長的快,又不佔空間!!

左圖:小白蘿蔔,2個星期大。
右圖:小白蘿蔔,N個星期大。(忘記時間了。

左圖:紅蘿蔔。
中圖:不知名菜菜。
右圖:重生的鹿角菜。

這個,甘那系。。。。青江菜吧!!!吧!吧!吧!吧!(敷衍過去。)

台灣菠菜,看起來沒幾顆,事實上,真的沒幾顆。
我撒了一些種子下去,最後,只爬起來6顆,就6顆。
也是可以炒一盤菜啦!!還可以。下次再挑戰一次。

倖存下來的大陸妹,長的粉不錯唷!!下次可以換採收它瞭!

小包心菜。它們好擠喔!。
捲大爺:奇怪,它葉子都長的這麼大了,怎麼還不捲呀?
碰媽媽:ㄚ災,它就不捲呀!你不要趕它啦。讓它慢慢來咩。
捲大爺:就是要趕它。誰叫他長的那麼慢。
碰媽媽:厚。甘嗎這樣!!
捲大爺:他是你自己育種的厚!!
碰媽媽:最呀!我把它孵出來的捏!!
捲大爺:哎唷!不錯唷!!自己育的捏。利害喔。。。。。。

碰媽媽:這是什麼?!
捲大爺:阿災,你自己種的ㄝ。
碰媽媽:ㄚ。。甘那系"蚵白"捏。

這是青花菜筍,跟青花椰菜長的粉像,不過它的花,比較小朵喔!!

左圖:黃花椰菜。
右圖:紅花椰菜。

甜菜根。我看到它屁股大起來瞭!!大起來瞭!

綠寶石,俗稱:新種A菜。生命力真強,經過風風雨雨,冷氣團過境,就屬它活的最好了。

萵苣,哪一種萵苣,照慣例,等它長大,我就可以回答你了。

這個,怎麼像,綠寶石捏?。可是又好像不是。待我想想看。<我真是個不及格的農夫。>

廣島菜。發芽率很高喔。

小松菜。發芽率略比廣島菜遜色些。

哈哈哈哈。大蒜。被風吹到捲起來了。可憐。

偶的"馬鈴薯"特輯。包子農園裡不只這六顆馬鈴薯,有更多。
後來又種好多下去。來不及吃,都發芽了。所以,就拿來包子農園種囉!!

這張照片,我在表示些什麼?!左上圖:我的3個家人。
例外的,右上圖,左下圖,右下圖呢??
其實,只是單純想分別拍他們,在圈起來。

草莓捏!!!!!!!!!!!!!!!!!!!!!!!!!!!!!!!!!!!!!!
可惜,不是我家的,是隔壁農友的。

大包子:媽媽,我想要吃草莓。
碰媽媽:那是隔壁的,不能吃。
大包子:我們有種嗎??
碰媽媽:沒有捏!我們沒有種草莓。
大包子:我們為什麼沒有種草莓?
碰媽媽:去問你拔拔呀。為什麼我們沒有種草莓。

鋤草中的我,不小心,挖出了我的寶貝蛋!!"寶貝蛋"。
寶貝蛋,就是從左圖的馬鈴薯生出來滴。這麼小顆就會生馬鈴薯了喔?
我還挖到另外一顆捏,不過我又把它埋回去。讓它長大些。

試著用手機拍全景圖,可惜手機螢幕太亮,對不好,所以,二張都失敗囉。

上面二顆花椰菜,就是在今日採收的,什麼?白花椰菜,是呀!!它是白花椰菜。
怎麼變成紫色?阿災,我也不知道,捲大爺上網查了一下,說是"氣溫太低"之類的。
所以導致變成紫色,也是可以吃啦!!應該啦!!哈哈哈哈。也沒有人提到說花椰菜變成紫色不能吃的。
哎。。真失敗!白花椰菜變成了紫色。難不成我買到基因突變的。不會這麼好運吧!!

看著今日的收成,火鍋湯頭是蘿蔔,主菜:茼篙吃到飽。
茼篙吃到飽,肚子飽了,茼篙還沒有吃完。還一堆。
今日繼續吃吧!!吃吧!!吃吧!!吃吧!!催眠自己。

放上我家二枚包子。今日氣溫還算可以接受,所以讓他們玩了一下土。
我也繼續開闢我的新江山,新領土,腦中已經開始在想春天要種什麼菜?!

最後放上,滿滿的油菜花田。
目前的稻田都在休耕中,所以種上了可以當作肥料的油菜花。

。好看又好用。一舉二得。
。祝大家,農曆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