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俺迷上了玻璃彩繪。。
其實想下手已經想好幾年了。

只是一直遲遲猶豫不決,所以才拖了好幾年才下手買了我肖想很久的玻璃彩繪組。
這一組,是買來小試身手用滴。

我在小試身手後,就給她加購了46隻組合。哇哈哈哈哈。。
(有興趣想知道我買哪一家的玻璃彩繪組,請另外留言給我。)

。現在我的玻璃彩繪作品展,目前在我滴管轄區展出<碰宅廚房>。

每當捲大爺路過時,看到了玻璃彩繪,總是會說:真是浪費,浪費,浪費。

碰媽媽:哀唷!我買了46隻組合,玩完就不會再買了啦!!
捲大爺:浪費浪費。真是浪費。
碰媽媽:我用我自己的錢買的捏!!
捲大爺:自己的錢,最好是自己的錢啦!!那我以後買東西我也會說<我用我自己的錢買的>。

<我用我自己的錢買的>還要加強語氣。

碰媽媽:你看小朋友看了多開心,還會3不5時就跑來摸一下捏!!
捲大爺:好啦!你開心就好。都買了。我能說什麼!!

那我們就來開始,我上次答應說要來個玻璃彩繪教學,開課!!

玻璃彩繪教學,第一彈!!

首先捏!準備的材料有:
<玻璃彩繪筆>。網路上很多都有再賣,差別在於,價錢&顏色多寡。
<模特兒>。我通常都上網去抓我想畫的圖案。
<一片透明膠片>。也可用文件夾代替。

我這次的模特兒是"傑克"。

步驟1。將透明膠片蓋在模特兒上頭,我都會拿膠布貼一下,以免劃的同時,膠片移動。
而拿來當作外圍的,通常都用"黑色"或是"金色"。

步驟2。我會先把大概的圖畫出來,之後再做修整。

步驟3。修整過後,是否變的比較人模人樣暸。
放上5~10分鐘,等黑色外圍乾了,就可以開始塗上顏色。
不過我都會放個一天才開始塗上顏色,因為我好忙,忙著避開小孩,忙著找時間畫圖。

步驟4。塗上自己喜歡的圖案。傑克,你還是適合白色。

步驟5。顏色全部塗上後,等待顏色乾掉。
乾掉之後的顏色會跟剛塗上的顏色有些許差異,會比較淡一些。

步驟6。等到乾掉了,就可以從透明膠片上撕下來,請"幼秀"一些,玻璃彩繪是很脆弱的。
所以請大人幫忙撕下來,千萬不要交給小朋友執行這個動作,除非你家的小朋友已經學會控制力道。

這些是我的作品,哈哈哈哈,真好玩!!
還有很多還沒照出來,我會慢慢PO上來滴。

捲大爺每次看到我開始拿筆的時候,就會說:又要畫了喔!!

難得找到了我的樂趣,劃一劃,整個心情也變好囉!!
真的只是我想玩,說是劃給小朋友的。
其實,只是想滿足一下我的愛玩慾望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