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大象」不是真的大象,而是綠島國小原已準備報廢的大象溜滑梯,在台東長大的世新大學校友李孟發,某日無意間在網站上看到綠島大象被低價標售,他以100元標下這隻綠島唯一的大象,還為溜滑梯改頭換面,讓綠島大象獲得新生,重新帶給人歡樂。
 李孟發買下綠島大象後,與世新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台大領導學程、台東縣政府、綠島鄉合作,經由島上國小學生發揮創意,把破舊的大象獲得重生,成為廢棄物活化再利用的最佳代言者。

在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園長葉傑生邀約之下,綠島大象即將前往木柵動物園展覽,但為考量孩童安全,綠島大象必須重新粉刷無鉛環保漆,李孟發28日帶著綠島大象回到母校世新大學粉刷,並邀請校長賴鼎銘一起上漆。

賴鼎銘表示,李孟發廢棄物棄再利用的構想,具環保意識,還深具文化創意。在粉刷過程中,賴鼎銘還對於綠島大像水汪汪的大眼睛深感好奇,原來在綠島國小學生的創意之下,大象的眼睛就像少女漫畫女主角一樣閃亮。

綠島大象將在10月31日起至年底,進駐木柵動物園參展,除了讓現場民眾認識自然生態保育,也可推廣廢棄物活化再利用的環保觀念。

 

綠島大象相關新聞(1)    綠島大象廢棄物活化再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