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4_天氣有夠晴,藍藍的天,白白的雲

我沒在唱歌,只是好天氣讓我的心情很美麗。

 

。頓時讓我忘記這幾天狂吃造成的肥胖。

感受到這幾天的好天氣,讓我很期待我家包子農園裡的菜菜。

是否突飛猛進?!答案:YES

 

。沒讓我對太陽光失望,太陽,你是我的好朋友!!。

所以,也讓我的手不停的按快門,導致太多照片!!

。請大家有耐心的看完我<包子的拔拔>拍的照片,以及廢話連篇。

1.JPG

看到這美麗的天空,讓我相信,春天到瞭!!!小冰河時期,給我滾開。

2.jpg

到了包子農園,捲大爺先幫包子們挖好土,好打發包子姐妹。

3.jpg

突飛猛進1號。多了好多桃太郎番茄,不過我不求多,只要讓我吃到一顆我也甘願。

中圖:開始變紅的番茄。其它都還粉"青"。

4.jpg

左圖:一堆青蟲大便。

左中圖:包的最漂亮的紫色高麗菜。唯一。

右中圖:第二美的。

右圖:SOSO的。

5.jpg

好久沒有亮相的辣椒苗,其實,我已經忘記我有種辣椒,在幫紫色高麗菜照相的時候,突然發現他的存在。

沒什麼長大捏!!養分搶輸紫色高麗菜嗎??捲大爺,幫你的辣椒施肥吧!!!!

6.jpg

敏豆,我看到他開花,很興奮。只顧著拍照。

捲大爺:我看到敏豆了。

碰媽媽:什麼??

捲大爺:這裡一條,這裡也有,挖,好多條。

大包子:拔拔,這裡也有。是這個嗎??我要拔。

捲大爺:還不行。媽媽一定沒發現,眼睛那麼大。

 

。阻止大包子拔豆子的同時,不忘了消遣一下。

7.jpg

甜豌豆,這是不採收,放著做"種",其實是放過頭。

豆子皮都變薄了!!所以再放一星期,下星期要拔除掉。生長期已快結束瞭!!

8.jpg

矮性菜豆,發芽率不是那麼的好。

捲大爺問我要不要再補種,我說不想了捏!!!

這樣二個時期差的有點遠,還是不要好囉!!!

9.jpg

噗!!不是我放屁,你也沒看錯,我的圓茄,這麼大瞭!!

可是茄子苗本身還很矮,所以圓茄的屁股都快頂到土囉。怎麼辦捏??它在呼喚我吃它嗎?!

11.jpg

紅茄子,沒動靜,花開了也沒有結果。被圓茄給追過去瞭!!

12.jpg

增加蘆筍的土,似乎有用捏!!新長出來的蘆筍變粗囉!!沒有像之前那樣"粉細"。

13.jpg

捲大爺上星期上班途中,去了菜園,先把小番茄給除掉囉!!現在又多一塊地可以種新的菜菜了。

14.jpg

秋葵,你總算讓我看到你有長大。沒讓我失望。

15.jpg

皇宮菜,我也要給你拍拍手,我快可以吃到"稠稠"的皇宮菜瞭!!!

16.jpg

香菜開花開到一個境界,也開始結種子了。

怪了,新種的香菜也還很小,可是也開花了,怎麼會這樣?誰可以給我解答。拜託。

17.jpg

身上滿是破洞的青江菜,可能天氣太熱,有點癱了!!!振作呀。

18.jpg

留給蟲吃的高麗菜,中間竟然也開始包起來了!!好強。

19.jpg

空心菜。。長的有模有樣的,哈哈哈哈!!!努力的長吧。

不然包子農園快要進入沒有菜可以採收的空窗期瞭。

20.jpg

白莧菜,外頭賣的白莧菜,不是莖都很長嗎??怎麼我家的都長不大,葉子卻拚命長大。

21.jpg

大陸妹。活的真好。

捲大爺:該不會種了一年後,發現這邊最適合種的菜只有大陸妹跟萵苣???

碰媽媽:如果是這樣子的話,那我今年就不去農會續約了。

捲大爺:甘嘛這樣!!

碰媽媽:因為都不是我愛吃的菜。我寧願去解約。

22.jpg

紅莧菜,光是炒來吃就粉好吃。不過不知道為何,只有二顆長的特別大?!其他的都才剛冒出頭。

23.jpg

哇哈哈哈,我的南瓜長大好多喔!!有的已經偷偷拔到旁邊的竹子那。

不過花期好像過了,本來今天要還給他"受孕受孕",是"授粉"啦!!

不過花縮掉了,只好等下次朵花開。好來幫他百分百傳宗接代。

24.jpg

芋頭小孩,隨便種隨便長,"青菜"煮"青菜"厚甲!!

25.jpg

太陽花,阿丟系向日葵啦!!

26.jpg

左圖:水果玉米。

右圖:黑糯米玉米。

27.jpg

胡瓜,ㄐㄧㄚ加ㄧㄡ油,加油!!ㄐㄧㄚ加ㄧㄡ油,加油!!

28.jpg

小黃瓜,超明顯的長大。

29.jpg

包子農園長到緊繃狀態的甜玉米,最新狀況,今日即將採收。

30.jpg

包子姐妹。一起在玩土。

31.jpg

小包子,你在忙什麼??她忙著撿掉在地上的小番茄,忙著把小番茄塞進去小罐子裡。

32.jpg

採收玉米啦!!!!大包子很快樂的在拔玉米。

33.jpg

小包子也來拔玉米。好緊張裡頭長什麼樣子!!不知道飽不飽滿。

34.jpg

結果,哈哈哈哈哈,飽滿咧!!有個幾顆就要偷笑了!!!

35.jpg

試採了二顆,結果都是連自己看了都會笑,豁出去啦!!來人呀。全部給我拔下來。

36.jpg

我來盛重說明一下:

左圖:唯一一顆可以說的上是飽滿的玉米。

中圖:肥歸肥,可惜,脫光光,枚黃衣服可以穿。

右圖:說它是玉米筍,也稱不上,說他是玉米,也沒人相信。

37.JPG

最後,包子農園的玉米們,來拍張畢業照唄!!!

碰媽媽:哀唷!!這樣子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寫部落格了。會被笑死。

捲大爺:不會啦!!這是我們的特色呀!!營養不良。

碰媽媽:哈哈哈哈哈,快笑死人了。還特色咧!!

捲大爺:一般人想種成這樣還種不瞭捏。

碰媽媽:也對啦!!!至少還有玉米粒可以吃。

38.jpg

小包子,你又再做什麼??她在拔我的蔥,可惡。

39.jpg

小包子,你,你,你終於用網子抓到東西了!!抓到姐姐。哈哈哈哈哈哈。

也難怪小包子會笑的這麼開心。

40.jpg  

今日,就在小包子追著大包子,大包子跑給小包子追中落幕。

 

。下星期要來去種苗行物色一下有沒有新的菜苗可以種植。

。來看看小包子怎麼呼喚人家幫她拿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