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_天氣悶熱微微風。蚊子四處亂咬人。

受害者:大包子&小包子

 

今日是端午節隔天。星期二。非假日。

這次拍攝的照片少之又少。只有區區的8張。

因為發生了很嚴重的事情!!

 

蛤,嚴重的事情!!係滴。

因為捏!!菜菜都被雜草給埋沒了。

我找不到菜。哈哈哈哈哈。

春天與夏天的交接時期,草總是特別的會長。

<。這是隔壁農友許先生說滴。>

 

他也不免滴遭受到雜草圍攻。大家一起來拔草。

上次才拔除的地方,也都長出雜草瞭!!

 

我新播種下去的白莧菜也被草給遮住。

長不大。感覺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沒救瞭!

 

所以捏!捲大爺決定,早上不踩腳踏車瘦身。

改去田裡拔草流汗兼瘦身。

粉不錯,顧菜園兼勇健身體。

<<<<<<幸福之>>>>>>

1.JPG

天氣真的是太好了!!只有一個字:熱。熱爆了。熱斃了。

2.jpg

左圖:絲瓜,已經拔到棚子上頭,有些還偷偷爬到地上去。

中圖:蘆筍叢林,其實只剩7株。這次掛彩了一些,風太大了。等假日要來去幫它作圍欄。保護它。

右圖:新種下去的韭菜,光是種這些韭菜。我就跟捲大爺鬥嘴了粉久。

   捲大爺覺得我種菜太沒有效率了。說我依我的速度,等種完韭菜,天也暗了。

   什麼都不用做了!!所以他抱著熟睡的小包子,坐在旁邊監督我。

3.jpg

矮性菜豆,我採收了一次。明年不種矮性的了。

採收的菜豆真的比會爬藤的差太多囉!!!

還是要會爬藤的,吃的比較多啦!!!矮性的,太少了!!不符合經濟效應。

不過菜豆長的很可愛,要結豆子之前的模樣,還真是可愛捏!!!

4.jpg

茄子,果然,不僅好吃,還超會長的。

都來不及吃,就有可以收成。一直開花,一直長茄子,一直採收,感覺真是良好。

而且都發育的不錯唷!!!!真是包子農園的好伙伴。

5.jpg

圓茄,也是很會生。

因為家裡還有上星期採收的3顆還沒煮。

光是吃長茄都來不及了!!哪來的及吃圓茄。

這種多生多採收的蔬菜,真是愛死你們了!!

6.jpg

秋葵。

小小顆的就長出秋葵。我都來不及去收。

等到去的時候,才發現好多都長過頭,至少15公分。

只好拿來做"種"。太老,根本沒法吃。

不過還是有幾個是剛好SIZE的,剪下來,祭祭五臟廟。

7.jpg

捲大爺的青椒,俗稱"大同仔"。

我不愛吃,超怕青椒味。捲大爺故意的。

他就是要我加減吃。

捲大爺:自己挑食,還說你女兒挑食。

碰媽媽:那味道很重捏!!

捲大爺:還是要吃呀!做榜樣。不然就不要說你女兒挑食。

碰媽媽:哀。。。

8.jpg  

在一大堆的南瓜葉中搜尋。

找到了4顆南瓜小孩。

哇哈哈哈哈哈,終於給我結南瓜瞭!!!

非常感謝南瓜小姐的受孕。也要感謝蝴蝶媒人婆的幫忙。

讓我終於有機會吃到自己種的南瓜。瓜瓜瓜。瓜瓜瓜。

我好期待。應該還有一些瓜瓜藏在大葉子底下。

沒有發現到。下次再來好好的找找。

好希望會有圓圓,很可愛,也賣很貴的那種南瓜。

 

。下次,等捲大爺把雜草給鋤光,我就可以再來一一介紹我們包子農園裡目前有的菜菜。

。菜。永遠長的沒有雜草快。

 

。話說,我們中午去了另一個市民農園看農田。

。本想說看有沒有機會可以搬去那裡。離家近。

。有些農友也把架子搭的很好。想說看有沒有機會接收。

。結果咧,大失所望。因為是在最邊邊。都沒有在種植。

。算來算去,我們還是決定繼續留守在目前的農園。

。至少,環境對小孩來說,安全比較重要。

。結論就是,我們要繼續在這個農園。耗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