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8_天氣晴朗_傍晚多雲吹點小風

 

今日,有位客官,要來包子農園體驗。

體驗什麼:戴斗笠。僱小孩。幫川七&山藥移植。

 

上次,這位客官有點帶賽。陰雨綿綿。

這次,天公伯賞臉,太陽還不至於太大。

還帶點涼爽微風。微微的吹。

 

還好沒下雨,不然我真的要一拳打下去了。雨神。

 

1.JPG

今日的天空還不錯看。不是陽光普照,時間下午4點多鐘。

2.jpg

今日客官,我的專屬保母:JUP=周書書=UP。

3.jpg

今日採收的二條絲瓜。其它的絲瓜還在長大中。

4.jpg

都長大過頭的秋葵。只好拿來當種子。巨無霸秋葵。

5.jpg

辣椒。應該可以採收了!!下星期來採收。

6.jpg

有發現茄子上頭出現很多咖啡色區塊。

捲媽說這是因為沒有肥了,茄子吃重肥。

所以這星期又在下重肥給它。看會不會好轉些。

我還以為茄子的壽命快到了咧!!

7.jpg

白茄子,似乎是放的太久。

可能也因為沒有肥,長不太大。

這三條採收回家吃,怎麼好像有些苦苦的。

是因為放太久了嗎?!

8.jpg

圓茄,也因為沒肥了!!

長不大,目前正在追肥中。

希望它們能恢復到以往的水準。

9.jpg

皇宮菜。好吃稠稠的皇宮菜。顧胃唷!!!

10.jpg

從台中帶回來的韭菜。

看來全部都有活起來。

11.jpg

小黃瓜。

小黃瓜跟胡瓜都沒有爬高。都矮矮小小株的。

也都還在陸續冒出小小黃瓜出來。

12.jpg

我的營養不良胡瓜。

左邊那顆大一點的,被我在鋤草的過程中不小心給碰到。

就這樣給我掉了下來。只好帶回家加菜了。

13.jpg

向日葵。開花囉!!!雖然不是很大一朵。

至少,大小包子都很愛。

14.jpg

空心菜。第三次收成。

可能是收成太多次,或是放的有點久。

這次的空心菜吃起來比較粗一些。

我在旁邊又撒了空心菜種子下去。

15.jpg

地瓜葉。顧名思義=>純粹吃葉子的地瓜葉。

也都粉有活力的呼吸著。

16.jpg

山藥。

不是像日本長的細細長長那一種。

而是會長的非常之大顆。一陀一陀的。

17.jpg

川七。

口感也是稠稠的。炒麻油很適合。也粉對味唷!!

18.jpg

大同仔,你已經被我列為下星期的採收名單之ㄧ。

19.jpg

燈籠南瓜。沒想到。長了這麼多顆。

那時候去菜苗行買菜苗的時候,跟我說這不好種。

怕水,沒想到,就這麼給我長大還結果瞭!!!

20.jpg

左邊那種南瓜是菜市場上比較常見的品種。

也冒出了2枚來。

目前總共有8枚南瓜。

1枚燈籠南瓜已經捐贈給保母當謝禮。

21.jpg

小包子似乎有話想跟保母說,後來可能覺得保母聽不懂。

所以放棄與保母溝通。

褓姆對她來說,就是一枚會幫她裝水的阿姨。

22.jpg

保母好忙,一直在幫忙裝水,給二枚包子玩澆水遊戲。

23.jpg

這四張照片是有故事性的:

保母忙著自己拍照,把二枚托嬰小朋友涼在一旁。

當發現托嬰小孩的媽媽在旁邊拍照的時候,想說要跟二枚包子合照。

可惜二枚包子不領情。硬是不跟保母合照。

露出了厭惡的表情。

結果,呈現出了第四張對比照。

。褓姆嘴歪了,孩子們卻笑開懷。

24.jpg

認真拔著沒幾顆玉米粒的玉米。

碰媽媽決定要再來挑戰種玉米。

這次要挑戰的是"水果玉米"。

我要來給玉米們要重肥,我就不信這樣子還會長不大。

25.jpg

褓姆整個很投入的認真移植川七。

26.jpg

保母整個很投入的認真玩泥巴。因為她,二枚包子玩的特別髒。

27.jpg

就在太陽快下山之前,叫保母自己來替她的"單露"斷臍。

體驗一下當媽媽的樂趣。還吩咐我要拍照。

摸到南瓜先拍一張。

剪南瓜梗的時候也要來一張。

最後的征服南瓜也要來一張。

就這樣,特別待遇,給你來個"斯盃秀"三連拍。

28.JPG

。太陽下山,夕陽現出。追夕陽去。

29.jpg  

保母也被夕陽給迷住了。

我就這樣默默的拍下保母與夕陽的合照。

 

現在這個季節,沒什麼蔬菜可以種植。

反而是冬天比較多菜可以種植。

跟我們想像的剛好相反。以為夏天可以種植的菜比較多。

結果錯了。

 

。到了菜苗行。才發現撲了空。

。菜空空,人空空。我的腦袋。也空空。

 

只因為,我的期望,落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