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_天氣,悶,熱,阿札

 

最近的天氣,真不是蓋的。

不是下雷陣雨,就是艷陽高照。高照到會使人中暑的悶熱

 

記得,出門,除了防曬還要多補充水分

不然你會"乾"掉。

 

不是我愛講,春天真的沒什麼菜菜可以種。

阿現在到底是春天還是夏天。

 

我都分不清楚瞭!!

1.JPG

雖然天空上看的到雲,不過,太陽光還是透出來瞭!

2.JPG

地瓜葉,今日要來第一次採收。

當晚就進入我的五臟廟。

以為會老老的,結果,嫩的很捏。

3.jpg

辣椒,放好一陣子了。

列入採收名單中。今日採收完畢。

4.JPG

大包子的新寵物。名字:小蝸。

5.jpg

變黃色,就表示這真的"甜椒"嗎???

不過第一顆,因為被雨淋。底部爛掉囉!!

可惜,第一顆收成的。竟然爛掉瞭!!

6.jpg

巨無霸秋葵,持續生長中。

只要外表還是有點白綠白綠的,就算很大一支。

還是很嫩,很好入口。

如果皮的顏色變成有點暗綠色,就太老了!

只能曬乾,當種子。

7.jpg

我們家的蘆筍。

經過了小冰河期時,活到了現在,終於開始採收。

有外面菜市場的水準喔!!

8.JPG

繼上星期的長茄,圓茄也要說再見了。

已經沒辦法再長出茄子。

謝謝你讓我們吃到好吃的茄子捏!!感溫。

9.JPG

之前自己撒種子的圓茄。

目前進入了他的生產期。

現在要吃茄子,只能期待這一顆囉。

10.jpg

空心菜。

第四次收成。

有些放的久了點,老了點。

不過大致上都還算不錯,還很好吃。

右二圖是第二次撒種子的地方。目前也開始發芽生長中。

11.jpg

水果玉米。開始長大。下星期要來追肥。

12.jpg

這星期,採收了二顆南瓜。

來試煮看看。如果可以,下次就可以全部採收完畢。

因為我不甘心下雨讓他們爛掉。

所以,我才想要趕快採收起來放。

13.jpg

這四顆也開始慢慢轉黃色囉。

14.jpg

小青蔥。

之前被南瓜威脅到。

現在把南瓜往另一邊固定。

青蔥才開始慢慢長大。

15.JPG

紅莧菜。

老實說,紅莧菜,我到現在沒有收成過一次。

長不大捏,怪了。

惟獨這一顆長的又高又壯。

捨不得把它拔除,就讓他繼續生長下去吧!!老ㄟ。

16.jpg

甜辣椒。

雖說是甜辣椒,是真的不會辣。

可是有大同仔的味道,我還是不太能接受。

17.jpg

左圖:皇宮菜。

右圖:韭菜。

目前沒什麼菜苗可以種。

所以大多種了些韭菜跟地瓜葉。

18.jpg

大小包子。

都很忙,被碰媽媽叫住拍照。

都露出了怪表情。

註明:黃色圓型貼,是防蚊貼片。被咬的範圍顆數變少許多。算有用吧!!1片只要1.5摳。

19.jpg

透過絲瓜鬚拍小包子。小短腿。小番包。

20.jpg  

小包子:重。重。

大包子:這是我的好朋友,南瓜。

小包子:重。重。

 

所以,把南瓜放在椅子上拍照。

我們家,包子農園出產的燈籠南瓜。可愛吧!!!哈哈哈哈哈哈。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