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14.jpg  

嗨~!女孩。

算算你上幼稚園,也過了ㄧ個月暸。

還好,已經慢慢適應。也習慣了!

現在每天早上帶你去上學。你,不在哭泣。真厲害,長大了!

我也要大喊一聲,哇出運啦!!!!!!!!!!!

 

回想妳當初去讀幼稚園。

第一個星期

從一開始的興奮。

興奮的是,可以交新朋友,可以跟好多同學一起玩。

再來,要在學校睡午覺。

你開始排斥。開始排斥在學校睡午覺。

因為一躺在枕頭上,你就會想到媽媽,想到媽媽,你就開始哭哭!!

爾後,妳發現一整天離開媽媽好久。

最後,每天總是從你嘴巴裡聽到你說:我已經不想讀書了。

 

大包子:媽媽,我已經不要讀書了!!

碰媽媽:為什麼??

大包子:因為我在學校好想妳。

聽到這裡,一來我感到窩心!一來又不知道該怎麼對你說。

碰媽媽只好跟你說:媽媽知道妳想我。

         可是,其他同學也會想他們的媽媽呀。

         他們還是有去讀書。讀書才認識字。

         這樣子你以後就可以幫我買東西呀。

 

第二個星期

從每天的早晨開始。

從你起床的那一刻開始,眼眶開始紅。

之後是放聲大哭。哭喊:我不要讀書,我不要讀書。

捲大爺總是很有耐心的分開你的注意力。

碰媽媽總是躲在旁邊假裝忙。

我怕我會不小心又對你動怒。

總是會在教室裡安慰妳。安撫妳。

 

第三個星期

碰媽媽一開始都還會在教室裡陪你。

安慰你!之後發現這樣不是辦法。

越是陪著你,你越是黏更緊。

就在有一天,捲大爺說要帶你去幼稚園。

要妳帶他認識妳的好朋友。

妳好高興,等到妳到了教室,一把把你給丟在教室。

轉頭就走。碰媽媽在廁所窗戶馬上聽到妳放聲大哭。

那天,妳從八點半哭到十點多。

碰媽媽隨時在廁所窗戶旁注意聽你的哭聲。

雖然用電腦真捲大爺轉播實況。

捲大爺知道你哭到了十點。

那一整天,沒有心上班。整顆心已經飛到幼稚園去了。

就這樣,每天帶你到幼稚園,我就放手把你丟在那。

哭聲,慢慢的,越來越早停止!!!

 

第三個星期的星期五,奇蹟出現。

星期五早上,我發現你不哭了。

碰媽媽:妳好厲害喔。妳今天沒有哭哭ㄝ。

大包子:因為我長大了呀!!我要帶著笑臉去讀書。

碰媽媽:是喔!!好禮害喔!!你要帶著笑臉去讀書喔。

大包子:對呀!因為你說,其他小朋友也很想他們的媽媽。

    可是他們還是有去讀書,也沒有哭哭。

    所以我長大了!!我不會再哭哭了。

孩子,你好棒!!說不哭就不哭。

從這一天開始,媽媽就沒有再看到你為了不去讀書而哭哭。

瞬間讓我覺得,我的女兒真的長大了。懂事好多。

 

第四個星期

大包子每天都帶著笑臉去讀書。

孩子,你好棒!!說到做到。

你真的長大了!!

 

也因為幼稚園在碰宅隔壁。

讓碰媽媽搖身變成了偷窺狂。

只要一聽到樓下有小朋友的遊戲聲。

我就會馬上跑去廁所窗戶那偷看我家大包子的一舉一動。

 

某天,我聽到了怎麼有個小女孩唱歌好大聲。

結果,發現,唱歌好大聲的小女孩,就是我家大包子。

大包子站在玩戲區的木頭上唱歌。

只因為前天晚上大包子跟拔拔說我想剛歌星。

 

某天,看到了大包子追著新同學跑。

大包子:好朋友,好朋友,你的車子給我坐。好朋友。

之後,就看到新同學去搶了另一個新同學的的車子,給大包子坐。

 

某天,被老師發現我在廁所的窗戶看大包子。

之後的每一次偷窺,都會被老師給抓包。

一被老師抓包,老師就會跟大包子說你媽媽在樓上看你。

大包子就會很開心的對著我揮揮手。

連同旁邊的老師,同學,也都對著我揮揮手。

揮手之餘,我腦海中想的是,真是該死。

每次都被抓包,下次要躲好一點。

 

捲大爺總是會說:哀唷!偷窺狂。老師最怕你這種媽媽了。

碰媽媽總是理直氣壯的說:我哪有偷窺,我只是在看我女兒。

捲大爺:就是這樣子才可怕!!!

碰媽媽總是給捲大爺一個白眼。

 

唉~!我也只是想看我女兒在學校玩的很快樂的樣子。

我也知道我這樣子的行為不對。

可是,我就是控制不暸偷窺的慾望。

我只想知道我女兒在幼稚園過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