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7_天氣晴朗。多風。涼涼吹。

秋天真的來囉!!!

秋意濃。

下午4點到菜園。

已經不會感到一股熱意感。

只有一股清爽感覺。

 

唉!好適合下田喔!!

沒想到我假日的休閒活動除了去大賣場補貨之外。

就是到包子農園去種菜吹風。

原來,我已經提早體驗過養老生活了。

 

"只差沒有養雞撿雞蛋過生活。"

"只差沒有養牛擠牛奶過生活。"

"只差沒有養羊擠羊奶過生活。"

"只差沒有挖魚池釣魚過生活。"

。。。怎麼有那麼多個只差只差的。。。

 

我要開始來認真種菜。

期望今年豆子大豐收。

期望今年菜菜大豐收。

1.JPG

美麗的天空。也有著美麗的心情。

 2.jpg

毛豆。

發芽率超高,種不到一個星期。

幾乎9成都發芽暸。

這星期假日要來準備疏株。

以免擠在一起長不大。

3.jpg

小蘿蔔。

也發芽了一些些。陸陸續續發芽中。

一開始還很認真的一顆一顆排隊。

可惜到後面我失去耐心,隨他去吧!!!

亂亂撒一通。

4.jpg

牛奶白菜

長的頗好的捏。天氣慢慢轉涼。

沒那麼熱了!!

好好長大吧!!加在火鍋裡面粉好吃。

5.jpg

包心萵苣???是嗎??!!

我一直想不起來它的名字。

6.jpg

洋蔥

都長的很好,沒有一根枯死掉!!!

7.jpg

大頭菜

上次有一顆本以為陣亡!!

結果,生命力很強。

活了下來,代表作就是:一根葉子,直挺挺。

 8.jpg

芹菜

掛了四株。

去買了12株來補種。

多種了一排。

9.jpg

芥菜

明顯長大好多捏!!!

10.jpg

菜豆

唷~!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也是不到一個星期就發芽。

發芽率之高呀!!!

11.jpg

歹豆

豆子發芽第三名!!

目前我在等待的是我最愛的甜豌豆。

現在只看到一個土有裂開。

等待其他甜豌豆與我見面!!

12.jpg

小青花

20株都活了下來。正在慢慢茁壯中。

13.jpg

小紅蕃茄

陣亡了一顆。

買了一顆小黃番茄來補種。

14.JPG

巧遇包子農園居民!!

讓我來幫你留影。

 15.JPG

兩枚包子姐妹花在做什麼捏???!!!

 16.jpg

原來,是有了新寵物。

包子農園本地居民,榮登兩枚包子姐妹的新寵物!!

種菜之餘不忘了來個認識自然生態親體驗。

17.jpg  

最後用兩枚包子姐妹的背影。來與大家說再見。

 

今年比去年提早了2個月的時候種菜

去年10月份才簽約,整地好到種菜都已經11月份。

所以,種下去的菜,長的慢(天氣冷)。收成少(產期短)。

今年渴望來個大豐收。

阿妙太太要幫我加持捏!!!

你是我們包子農園的優先分享戶。

其實是吃不完,硬是丟到阿妙二姐家去幫忙銷貨。> <"

 

!!!!好期待我的豆子大豐收!!!!

up要不要來預約親採。送給羅太太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