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4 新竹風亂亂吹,滿口都是沙

新竹一進入秋天,風就大到嚇死人。

像是怕人家忘記新竹風似的。

死命的吹!!吹的我頭好痛丫。

也吹的植物彎彎彎。

 

我們每天都會去包子農園澆水

每天的流程就是:

8點送大包子到碰宅隔壁的幼稚園

爾後,就直奔包子農園。

去幫根還沒扎深的菜菜澆水。

最近的天氣實在是,不是太陽太大,就是雲層厚,雨又下不來。

 

怕剛種下次的菜菜毀再在碰媽媽手上。

捲大爺都親自澆水。

因為某次給碰媽媽澆水,隔天菜菜都趴地暸!!

原來是水澆的不夠多。

捲大爺:你以後澆水請澆多一點。

    不用怕菜爛掉。 

    在新竹種菜,只有遇過缺水死掉。

    還沒有遇過澆太多水所以爛掉!

    知道嗎??!

碰媽媽:災啦!!!!

。。。被碎碎念一幡。。。

1.JPG

天空雲層還蠻厚的。風也很大!!

 2.jpg

拼命長大的蕃茄!跟上星期一比,又長大了好多。看我綁繩子的地方就知道暸!!

 3.jpg

青花菜

開始被蟲卵入侵。每天都在找蟲卵!!殺殺殺殺。

4.jpg

籚筍

有一顆籚筍現在拼命的長籚筍出來。

目前數到最多的是一次長了6根蘆筍。

 5.jpg

芥菜

葉菜類的目前就屬芥菜長的最好。

 6.jpg

毛豆

這邊是捲大爺移植的。

碰媽媽移植的再另一邊。不想拍照。

以免被笑!!

捲大爺:哈,還是我移值的存活率比較高。

    我也可以去讀組織培養。

碰媽媽:哼!運氣好罷了。

 7.jpg

香菜

撒了第二次種子,終於看到發芽暸!!

不過卻也發現底下是螞蟻窩。

捲大爺一到菜園,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灌螞蟻窩。

多灌個幾次,看能不能把螞蟻窩給逼走。

8.jpg

芹菜

只有長大了一點點,怪了!!

是芹菜本身就生長的慢??我也有撒肥料了捏!!

9.jpg

大頭菜

正在快速的生長。長的好大唷!!

不過也些還是好小。大小差很多。

10.jpg

小紅蘿蔔

看到你發芽啦!!我還以為不會發芽咧!!

不過有點擠在一起了。

等大一點要來疏一下。

11.jpg

洋蔥

有幾顆掛點了!有些就開始冒新芽出來。

12.jpg

小包心菜

左邊是生長最大的

中間是生長最小的

大小差很多。明明同個時間種的。有的看起來都沒長大!

13.jpg

牛奶白菜

長的粉好捏。

連自己撒種子的也有發芽起來的唷!!!

14.jpg

小蘿蔔

目前在新竹種小蘿蔔好像有點太早了。

發芽率不是很高。

等10月份再來撒一次種子。

15.jpg

高麗菜

也開始被蟲蟲入侵中。

目前的季節就屬高麗菜跟青花菜很會長蟲。

所以要開始認真抓蟲暸!!

16.jpg

玉米

一直被捲大爺說一定種不起來的玉米。

別再詛咒我的玉米了。

我會一直種下去,種到成功的那ㄧ天。

革命尚未成功。

17.jpg

歹豆

發芽率之高呀!!!奪冠。

18.jpg

甜豌豆

補種了粉多下去。看會不會發芽。

如果還是沒有發芽,種植的時間可能又要往後一個月。

跟小蘿蔔一樣。

19.jpg

菜豆

發芽率也很高。位居第二。

20.jpg

珠蔥

捲大爺重種之後,竟然都發芽了!!

難道是碰媽媽的手,受到了詛咒。

種的蔬菜都不會活。

21.JPG

小包子,你看到了什麼??怎麼會如此的驚訝捏!!

 22.jpg

看到姊姊拿手套再戴。

小包子馬上使出搶攻。

硬是要搶一個來戴再手上。壞壞。

23.jpg

24.jpg

等捲大爺澆水之際。

來玩親子自拍。

怎麼我家的小孩拍照的表情沒有一張是正常的。

訓練過頭了!!!姿勢一百。

25.jpg

26.jpg  

來來來,解說一下絲瓜的成長過程!!

不過,當然不是拍同一顆(我沒那麼有耐心),只是從包子農園裡找出符合的過程來拍。

其實也只是突然一個想法,就拍下了絲瓜成長紀錄。

 

。。。當了個很不專業的絲瓜紀錄片導演。。。碰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