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3_我們包子企業,安排了南庄兩日遊。出遊計畫。

 

原因之ㄧ,因為大包的幼稚園沒有處理好,所以導致大包目前正在家中放暑假。

 

碰媽媽就利用這個機會,跟捲大爺提說:大包放假捏!!我們趁她開學前再一起出去玩好咩!!

沒想到捲大爺這次很阿莎力的同意了。驚!!

 

碰媽媽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馬上上網找民宿。

捲大爺同意的當天,碰媽媽當天下午就把民宿給訂好了。

 

速度之快,讓捲大爺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也沒有辦法反悔,因為碰媽媽已經把訂金給轉好了。

一點都不怕被騙,不知道是太單純,還是想說又有機會可以出去玩。

當然是要好好把握啦!!

 

所以!!走吧!!跟著我們一起來去南庄晃晃吧。

碰媽媽看到網路上說南庄是個不錯拍照的地方。

要來去朝聖看看。走。。再度跟著碰媽媽來看圖玩南庄老街吧!!

 

 1

很清楚的告知,我該往哪個地方走。

這邊是個免費停車場,離南庄老街不遠,走路約1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

停車場位於河堤旁邊,有個下坡,才看的到喔!!

 

就叫做:公有停車場。免費。

 2

非假日的老街,街上沒什麼人。

冷冷清清的,其實是只有這一條路啦。

 

在菜市場外面那邊,人還不少呢!!

可能也跟剛好遇到放暑假有關係吧!

3

想說問問桂花巷該往哪邊走?

誤打誤撞的,跑到了有名的製冰廠。

 4

大包也熱的哀哀叫,就買個冰給她消暑消暑。

大包買了巧克力口味。(底下搭配的是香蕉清冰)。

小包買了草莓口味。(底下搭配的是香蕉清冰)。

 5

雖然吃了冰,但是臉還是臭臭的。

因為天氣真的好熱呀!!

大包又很怕曬太陽。

大包說:這樣我的皮膚會變黑ㄝ。(雖然已經慢慢變黑中)

6

桂花巷,就從階梯中間又轉過去,就是了!!

照片中間那層有很多人的地方,右邊,就是桂花巷囉。

兩枚包子先蹲在階梯上吃冰。

等等要來去老郵局。地點就在廟的旁邊。

***************************************************

轉換個場景。

我們來到了老郵局門口。

7

旁邊有很多人在拍照,我們先坐著休息。

大包這時候還有心情擺姿勢給我拍拍照。

 8

下一秒,臉臭了。

捲大爺趕緊幫忙搧風。

 9

大包說她累了,好熱,不想走了。

大包:我想要去今天要住的新房子。

 10

不過人行立板,是大包的死穴。

她好愛拍這種照片,就算再怎麼熱,還是可以擠出笑容。

 11

拍完照片的下一秒,馬上又露出這種表情。

好熱好熱。

大包:媽媽,你不是說要帶我去山裡面,說比較涼快。

碰媽媽:我是帶你來山裡面了呀!我怎麼知道還是一樣這麼熱。

 12

小包,媽媽說拍照,怎麼給我露出這種表情。

是曬昏頭了嗎??

 13

兩枚包子都要跟著最愛的拔拔。

沒有人想跟媽媽牽手,所以捲大爺只好左手牽小包。

右手幫大包搧風。

***************************************************

!!!我們要往桂花巷出發囉!!!

 14

平日的桂花巷,少了擁擠的人群,也少了許多店家。

不過卻多了點悠閒。

這才是我想要的渡假。

 15

桂花巷裡頭的一個小小店家,外面放了許多花花草草。

 16

來到了水汴頭-洗衫坑。

 17

摸到了冰涼的山水。

大包終於露出了笑容。

用冰涼的山水。擦擦臉。擦擦小手手。讓身體清涼一下下。

 

中午,我們跑到了洗衫坑外頭,對面有個菜市場。

裡面賣的豬皮飯。

18

也是當地小有名氣的小吃。

看著人潮來來去去的。

生氣真不錯呢!!

 19

小包則是拼命用小杯子喝果汁。

果汁喝到飽。

 20

大包則躲到電風扇吹的到的地方,休息。

 21

。豬皮飯。

捲大爺的豬皮飯,沒有了豬皮,只有飯跟瘦肉。

豬皮被大包給吃掉囉!!

***************************************************

填飽肚子,要換著地方囉!!

因小孩吵著好熱,無法好好逛逛南庄其他地方。

我們只好暫時離開南庄老街,先去別的地方走走。

 

我們來到了護漁步道,開始走步道前。

等等要先來變裝一下下。

變裝前,先來拍張照。

 22

 23

變裝中。。。。。。。。。。

***************************************************

變裝後,開始走護漁步道囉!!

 24

大包:拔拔,好恐怖喔!!好高喔。

 25

大包臉上露出的是"驚恐"的表情。

 26

 27

護漁步道旁邊的小河,這邊嚴禁玩水,釣魚。

 28

小包現在還看不懂什麼叫做"自然生態"

她只知道走路,爬樓梯,下樓梯,走路。

 29

風景照

 30

護魚有成,小河裡到處看到一大群的魚魚。

31

長在木頭互欄上的不知名"菇菇"。

32

小包,我是說轉過來拍照,不是把屁股翹起來給我拍啦!!

 33

這是哪一招??只轉頭,不轉身的姿勢。

34

大包放鬆心情的體態。整個大肚子挺了出來。

 

看看往前還有2.4公里,我們走不到了。

所以只好往回走,來去找個好地方休息休息。

***************************************************

我們來到了全家,就是你家。

 

喝個飲料,喝的咖啡,吹個冷氣。休息一下。

 35

小孩的樂趣,莫過於,兩姐妹蹲在地上看玩具。

***************************************************

因為碰媽媽還想回去老街拍拍照。

所以我與大包子談條件。

 

碰媽媽:大包,你陪媽媽回去逛老街,我讓你買個小禮物。

大包:小禮物?

碰媽媽:對。小禮物,不過你要陪我逛老街,還有,買到禮物不可能吵,要陪我走完。

    不然就把小禮物拿回去還給老闆。

大包:都買了,怎麼還給老闆?

碰媽媽:那我可以把她送給別的小朋友呀!!

大包:喔!!好啦!!我陪你回去老街。

碰媽媽:說好喔!!打勾勾。

大包:打勾勾。

 36

就這樣,我們回來老街了。

這次先讓她們嚐甜頭,先玩玩水。

 

大包腳泡到水,笑的可樂了咧!!

 37

小包也是,碰到水,就離不開了!!


有點失算了。可惡。

 38

我們回到郵局的時間,剛好碰到郵局開門。

裡面有可以蓋印章,買買小禮物。

就在這裡,

大包選了大的揮泡泡。

小包選了小的吹泡泡。

39

後來,我們又到外面的街上去晃晃。

看到了一家賣小時候玩具的店面。

進去逛了逛。

40

有好多抽抽樂。

小玩具。這在這裡,又買了一盒抽抽樂給大小包當第二個小禮物。

41 

我們要與南庄老街說再見,天色漸漸暗,也快下雨了。

我們要往今日要住的民宿出發。

 

就在離南庄老街不遠的山上,開車約15分鐘左右就到了。

 

掰掰。下次再來。

20120723_包子企業南庄二日遊(栗田庄民宿)(2)

20120723_包子企業南庄二日遊(吊橋&生態體驗)(3)


arrow
arrow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