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29~1130

天氣晴

超級晴

氣候溫暖

 

所以帶著大小包來看看她們種的花花

波斯菊即將要開花囉。

我們比較晚種。

 

外面的波斯菊已經大放光彩。

我們的還在害羞得不敢出來見人。

等等我們就出來亮相啦。

IMG_5333.JPG

含包待放。

IMG_5334.JPG

花瓣偷偷跑出來ㄧ些些囉。

明天應該就會全開了。

IMG_5335.JPG

小包子的向日葵。

原來,我買到的向日葵是小顆的。

我想要大顆了。

 

到時候來偷偷去採枯掉的向日葵收集種子好囉。

IMG_5336.JPG

大包的向日葵。

捲大爺說應該在過幾個星期。

也要開花了。

IMG_5340.JPG

一整排的小小向日葵排排站。

旁邊小小顆的是大波斯菊。

 

跟著這批向日葵一起種植的。

看起來要等開花,預計還需要一個多月。

IMG_5342.JPG

這是草莓喔!!

開花了。

 

這一波冷氣團來,夠冷。

IMG_5344.JPG

目前開了四朵小花。

 

期待它結成草莓,越多越好,不然不夠分。

會打架的。

IMG_5347.JPG

碰媽媽忍不住想把水果玉米採收下來。

看看長的如何?!

 

問我大包為甚麼鼻子塞衛生紙?

因為她流鼻血啦!!

 

就在聽完說故事,走到門口,準備上車的時候。

留鼻血,所以她就一路鼻子塞個衛生紙。

一路給捲大爺載,騎車到菜園。

 

她很容易流鼻血。(題外話了)。

IMG_5348.JPG

小包子妹妹也來採收一根水果玉米。

IMG_5350.JPG

哎唷~!

太心急了。

還沒有長得很飽滿。

不過至少證明,這次很成功。

不再像是"老奶奶的牙齒"缺很大。

 

兩根都拿回家用電鍋蒸。

兩枚包子吃完還吵著要吃。

 

碰媽媽說:在等個兩週吧!

就可以採回家吃個高興。

 

說得很帥氣,其實可以採收的枚幾根。

碰媽媽只有種11根水果玉米。

看起來明年可以多種些囉。

 

被捲大爺激到。

至少今年的水果玉米成績還算可以。

IMG_5353.JPG

大包子在做甚麼呢?

她再找青蟲。

沒想到她敢抓蟲呢!!厲害厲害。

不愧是我們家的大包子。

 

知道媽媽拔拔抓蟲抓的很辛苦。

說一下,這是青花筍。

IMG_5354.JPG  

小包子妹妹不敢抓。

只敢跟在姊姊旁邊一起看。

 

等呀等,等著青花筍長出筍。

等的好辛苦呀!!

 

等到我都累了。

目前番茄已經失控了。

亂亂開花亂亂結果。

 

甜琬豆正在努力開花結豆。

進入採收期的是鹿角菜。

全家的店長說好好吃。

聽了就高興。

 

後續還有直立拔葉XX(忘記名字了)跟綠寶石。

撒種子的有青江菜,台灣菠菜,A菜(已進入採收期),香菜,茼篙。

還有一個甚麼的,我熊熊忘記了。

 

真糟糕了我。

等我想起來再補充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北市民農圓
    全站熱搜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