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6

原本,今天訂的行程,是要來去苗栗一處秘境賞桐花。

車子越往南邊開。

很好,開始噴雨了。

 

我們很認真的乞求老天爺~停吧!

就讓我們上次的撲空之旅可以願了。

 

很好,雨越來越大。

當車子來到苗栗。

 

水~!下起大雨。

捲大爺,心一涼。

就往交流道給她開下去。

看來,今天與桐花無緣了。

 

既然山上在下雨。

那我們就往海邊開。

 

沒想到,哇~!

真的枚下雨了ㄝ。

 

這時候

捲大爺說:那我們就來個上次未完成的"造訪海線五兄弟"。

IMG_7100.JPG

第一站,來到了大山站。

雖然站小,不過,還是有人在顧家喔。

IMG_7102.JPG

入口。

怎麼只要是木造的,就是很有味道。

還有人坐在這等火車喔。

IMG_7106.JPG

窗戶。

對,就是窗戶。

IMG_7107.JPG

我想拍裡面那三個碰家幫成員。

IMG_7108.JPG

大包子在看甚麼??

看得這麼認真。

IMG_7109.JPG

原來,我的正業是偷拍。

我好喜歡這樣趁人家不注意的時候拍照。

 

這樣才能拍出最真實的樣子咩!

當然,人也要拍的水水的。

這是不可免除的。

IMG_7112.JPG

小孩已經被訓練到很愛拍照了。看到我拿相機,就知道要站好等我。

IMG_7113.JPG

笑這麼開心。

整理照片,看到包子們的笑容。

我的嘴角也不自覺的上仰。

IMG_7116.JPG

有看到那底下的洞嗎?!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怎麼會有那個洞?!

難不成是給貓咪走的?!

IMG_7119.JPG

目標是,小包。

有看到我捕捉到她了嗎?!

IMG_7120.JPG

禁止跨越鐵道。

要記到腦袋裡喔。乖。

IMG_7121.JPG

現在是走小縫縫風格。

(偷窺?)

一連拍了好多。

IMG_7122.JPG

傻孩子。

每天載她去幼稚園讀書。

總是會在特定轉彎處。

默默的對我說:媽媽,我會想妳。

雖然每天都在聽。

聽到了還是會覺得心暖暖。

現在變成哪天她不對我說這句話。

我會以為她不想我了。

 

碰媽媽之內心話。

IMG_7125.JPG

這孩子真是可愛^^。

我生的。

IMG_7126.JPG

這兩個都是我生的。

 

捲大爺說:生這兩個小孩,是妳這一生做過最有意義,最值得的事。

IMG_7128.JPG

照片怎麼拍,還是這兩個。

因為我眼裡只有她們呀。

容不下其他人。

IMG_7130.JPG

售票口前面這事做甚麼用的呢?!

IMG_7131.JPG

小包子說她要拍這樣子。

DSC_0016.jpg  

嘿~!

丟一下大山隱藏版美食。

這輛發財車,每天下午一點開始賣。

地點就在大山火車站出來那條路直直走。

看到7-11左轉。

 

就會看到她囉。

記得,星期日休息喔。

好好吃。

 

IMG_7132.JPG

第二站,我們來到談文車站。

沒想到,它就在馬路旁邊。

 

已經沒甚麼人了(無人車站)。

還用這鐵皮把它圍住。

真是苦了談文車站。

IMG_7133.JPG

走個小斜坡下去,就到囉!

旁邊還停了不少機車在那。

 

所以加減還是有人在使用呢!!

很好很好。

IMG_7134.JPG

車站主體旁邊的小木屋。

也已經封起來了。

IMG_7135.JPG

窗戶,掉下來了。

IMG_7137.JPG

"談文"兩個字,是面對著鐵軌。

也就是向"內"。

一邊火車站都是向"外"。

 

大家知道我是在說甚麼嗎??!!

IMG_7142.JPG

鐵軌。

我該來去追風了。

IMG_7143.JPG

談文站。

在大山站與竹南站中間。

不難找。

IMG_7148.JPG

看她們背背包,我就想起了。(回想中)。

某天

 

大包:媽媽,澎湖好好玩喔。我好想在去澎湖喔。

碰媽媽:我也想去,不過我想先去日本ㄝ。

    如果要去澎湖,現在就可以去。
    如果要去日本,要明年 。
    妳想先去哪裡呢?!

大包:那我們先去日本好了。
   我想去吃生魚片跟逼逼撥撥。

碰媽媽:好丫。那我們先存錢去日本。

媽媽記得跟妳在澎湖有手勾手蓋印章。
我們說好要一起去七美島跟雙心石滬拍照。

我答應妳的,一定會作到。
到時候在一起背上背包。

在來一起去看花火節。

還記得,當花火節最後一個煙火放完時。
我們一起起身熱烈的拍手。

一整個好感動。
是個很美好的回憶。

IMG_7151.JPG

小孩,在等火車咩!

IMG_7152.JPG

售票口也封起來囉。

連火車時刻表都枚有了。

 

上車到目的地再補票。

 

咻~!!

IMG_7155.JPG

香山站。

是的,香山站目前在整修。

可惜了點。

只好大至上拍拍。

 

也因為站比較大。

出入的人也多。

 

所以無法像在其他兩站那樣優閒的晃。

感覺香山站就衝忙了點。

IMG_7156.JPG

小孩在玩花盆。

知道這串在一起的花盆是做甚麼的嗎?!

IMG_7157.JPG

整體大至上都還在整修中。

所以無法過去拍拍。

IMG_7159.JPG

站內樣貌。

這裡可以用悠遊卡捏!!

IMG_7161.JPG

話說,我們上次坐電車去苑裡。

本來是在竹北刷了悠遊卡。

 

在去苑裡途中,站長來驗票。

碰媽媽:我是悠遊卡捏!怎麼辦?!

站長:海線只有到竹南站才有悠遊卡。

   過去一直到彰化才會在有悠遊卡喔。

碰媽媽:那~怎麼辦?!

站長:我先幫妳補票。妳在到有悠遊卡的車站去請工作人員刷退。

 

學到了,原來,不是所有的車站都有悠遊卡。(恍然大悟)。

我真以為可以用悠遊卡走透透。

IMG_7162.JPG

香山站在一條巷子裡。

剛走進來,就可以看這個牌子囉。

(也不算是牌子啦!我該怎麼稱呼它?)

IMG_7163.JPG

哇~!

現在已經好少有這個囉。

大包一看到這個,馬上說:是龍貓裡面那個壓一壓,水會跑出來的東西。

碰媽媽:是丫,就是那個。

IMG_7164.JPG

解答:

包子們在摸得這個,是由花盆串聯起來。

用來接屋簷上的雨水,讓雨水可以順著流下來。

流到哪裡?流到地上呀。(就是這樣)。

IMG_7165.JPG

情境呀情境~!

我好想住在龍貓裡的那棟木房子喔。

IMG_7166.JPG

車站房屋???

IMG_7167.JPG

我只能再說一次。

我愛木造房子。

好好看喔。

IMG_7168.JPG  

香山車站的全貌。

 

枚有到車站裡去拍。

因為人多,而且,要買票 =口=

 

這次的桐花之旅陰錯陽差的變成了拜訪海線五兄弟。

現在只缺一個還沒有去拜訪。

 

不然我的海線五兄弟就要達陣了。

 

慢慢愛上坐火車,慢慢認識台灣的美。

台灣還有很多地方枚有去過。

台灣有三百多個鄉鎮。

妳親自拜訪了幾個呢?!


arrow
arrow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