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種蔬菜:櫻桃蘿蔔

先從櫻桃蘿蔔開始說起,櫻桃蘿蔔。我被他的外觀給吸引住。
圓圓小小,粉古錐!!看起來也不錯吃。

從在種苗行看到它第一眼,我就決定,就是它了!!
理由:只因為,很可愛!!

捲大爺下班一進門,我馬上拿種子給它看。

碰媽媽:你看,很可愛厚!!我要種這個。
捲大爺:你確定這可以吃嗎??這應該是觀賞用的吧!
碰媽媽:甘安捏!!觀賞用的,他應該就不會放在那邊賣了吧!!
捲大爺:你最好上網去查查看。

隔天,捲大爺下班。

碰媽媽:ㄟ,我查過了。涼拌用。
捲大爺:隨便啦!你要種就種吧!!

這就開啟了我認清櫻桃蘿蔔之路。

先從種子開始介紹:

看,這就是櫻桃蘿蔔的種子,還蠻大顆的,跟一般的紅蘿蔔或白蘿蔔比起來的話。

其實,我應該是要盡責的說明栽種方法與注意事項。應該啦!!

有一個重點是,要記得你的播種日,櫻桃蘿蔔是短期蔬菜。
號稱:25天即可採收,請勿太晚收成,以免老瞭,口感不佳。

而我種植的天數比較長些,原因之ㄧ,我沒有施肥。純天然。
所以相對的,收成的天數也比較長些。
其實我收成的時候,還有約3成還沒長大。
都是大包子硬要拔蘿蔔,所以,乾脆全部拔起來。
好種植其他蔬菜。(其實是櫻桃蘿蔔不對我的味,所以就。。。)

播種日:20101129

上方照片,紅色框起來的,就是我栽種櫻桃蘿蔔的地方。
種子請間隔5公分以上,才有空間讓它的屁股大起來。

探出頭日:20101204

櫻桃蘿蔔發芽時間,算蠻快的,如果跟紅蘿蔔比起來的話,快許多。
發芽率很高,幾乎全部都有發芽呢!!沒發芽的約一成。
這時候的我,還很期待!!

四片葉子:20101210

發現長出另外二片葉子,超興奮的啦!!
要施肥的,約這個時候就可以施肥囉!
請不要太早肥,以免還沒長大,就先營養過剩,肥死。

屁股長大日:20101215

約二星期後,開始可以看到它屁股腫起來了。
也導致我越來越興奮,看著蔬菜的變化,感覺真是特別。
好像養小孩喔!!

下盤穩重:20101225

雖然我家的櫻桃蘿蔔,葉子小,不夠肥厚。
有點像是營養不良,不過,它還是長大了呀!!
可以準備採收囉!!

其實我這次的種法也錯誤,應該是要Z字形種法。
或是畫格子,這樣比較有效率,也比較適合結果類蔬菜的生長。

採收日:20101226

這天,把所有的櫻桃蘿蔔,不管是準備採收的,或是根本還沒法採收的。
通通拔起來瞭!!想想還是種點有用的蔬菜比較實際啦!!

捲大爺:唉唷~!你想通了喔!!還是種點實際一點的比較好啦。
碰媽媽:挖災啦!!我怎麼知道這不合我的味。我又不愛吃涼拌的。
捲大爺:當初就跟你說了呀!!你還要種。
碰媽媽:ㄚ買都買了,當然是要種一次看看呀!
捲大爺:好啦!所以我就給你種了呀,又沒有說不行。
碰媽媽:種出來給你笑的。

。櫻桃蘿蔔,第一次收成,也是最後一次收成。在包子農園。

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