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_天氣涼爽 ,沒太陽,也不冷。

這個星期,開始在看有哪些植物功成身退,可以退下休息瞭。
目前列出幾個名單來:。1。黃花椰菜。2。紅花椰菜。3。青花筍。4。甜菜根。

至於桃太郎蕃茄,因為他結了一顆小果實。所以。看在他很努力的份上。
就讓他繼續在包子農園生存好囉!!

名單1。黃花椰菜。當初買來,就不打算吃,種好玩的。
名單2。紅花椰菜。理由同上<當初買來,就不打算吃,種好玩的。>
名單3。青花筍。整個已經開出很漂亮的黃花,也不能吃了。
名單4。甜菜根。目前看來只有一個屁股大起來,大起來的圓周直徑約3公分,哈哈哈哈。真是太小了。

突然想到電視卡通<我們這一家>的對話。
橘子:明明是迷你紅蘿蔔,怎麼種出來有30公分長。
看了柚子手上的高麗菜之後。
橘子:明明是高麗菜,怎麼會是四方型的?

捲大爺看完這個預告之後,突然說:你看,他們再說我們種的菜捏!!哈哈哈
碰媽媽:呵呵,你也知道你種的菜這麼奇怪喔!
捲大爺:厚,有機咧!!我們是小而美。

。好啦!夫妻家常拌嘴到這就好,來看這星期的包子秀。


新竹的天空,似乎都在灰濛濛真度過,今年冬天太陽都異常的躲了起來。

捲大爺再做什麼捏??他在善後,善後什麼捏??遮雨棚被風吹掉了。
連壓在上面的竹子都被吹掉了,捲爸捲媽真是小看了新竹風。
都不信新竹風是會大到多大,就是這麼大"有時候是中度颱風的風速"。

小蕃茄開始紅瞭,人家是橘子紅了,我們是"蕃茄紅了"。

這個好像是水果玉米?還是甜玉米??我又搞混了,種子太像了,只是我能保證不是捲媽偷種的"黑糯米"。
因為這是我種到發芽才移植過去的咩!!!我當然知道瞭。

辣椒,總算是給我等到可以種辣椒的季節了。
只是後來我想想,我種辣椒要做什麼???做辣椒水嗎??
辣椒水??除蟲啦!!天然農藥。一切講求天然。連農藥都要自己做。

紫色高麗菜,買太多了,我應該多買些正常的高麗菜就好,至少大包子也愛吃高麗菜。

固定班底,蔥。好種,免顧,無蟲,又好吃。菜圃炒蔥蛋。捲大爺最愛。

可以稱的上是元老級的茄子瞭!!看到現在正值茄子期,好啦!!讓你繼續放下去,看你的啦!!
我在對面種了"水滴茄"。哈哈哈。被我買到了,最後一包。
期待"水滴茄"的發芽結果。

山芹菜,果然是長在六龜的芹菜,安然度過新竹的壞天氣。野生的果然好。

悄悄長大的蘆筍,看來,是我當初種錯了季節。
掛了一顆,剩下的都長大囉!!(當初種子行就跟我說可以種,還說很好種咧!!)

我的小小的甜豌豆園,其實稱不上是"園"啦!!估計錯誤,種太少了!!
一次只能收成個2~3顆,真是不過癮,下次要先一次種個20顆再說。

甜玉米都開始開花囉!!!是要結果了嗎???我也搞不懂。

皇宮菜,期待收成。我很愛吃的菜菜。看到這個,我就想到二姐給的川七。。還沒種。

紅蘿蔔叢林,會不會結紅蘿蔔??都還是個未知數呢!!

上星期撒的日本白菜種子,發芽囉!!可是捲媽說現在撒白菜有些太晚了點。
反正,都撒了,就等它長大在看看囉!!

去除名單,看了照片之後,你就會了我為何把它列入去除名單了。開滿了黃色小花。

黃花椰菜,種漂亮,看好玩的。去除名單之ㄧ。

紅花椰菜,照片的重點,有看到了嗎??就是那一隻,就是那一隻,吊在花椰菜梗上的蟲蛹。
蟲蛹,正式成為大包子的新寵物,放在盒子裡,到了今天,已經轉為咖啡色系。
大概快要變成蝴蝶了,而我又忘了幫大包子買昆蟲盒。

甜菜根,就只有這一顆甜菜根有大肚子,肚子直徑約3公分。哈哈哈哈。
真是笑死我了,種了起碼有3個月了,竟然還是長不大。哈哈哈哈。
捲大爺,你是否看透了,真的該施肥瞭!!

綠寶石,種的最好了,尤其是種在網子裡面的。
捲媽:不錯呀!!種的很好呀!!黑金黑金ㄝ,差一個沒有下肥而已。
哈哈哈哈哈,沒想到種的菜還會被誇ㄝ!!好爽。。

這,甘那係"大陸妹",粉不錯吃唷!!!

這個我真的忘記它的芳名了,不過好好吃ㄛ!!有點像A菜的口感喔!!

我未來的南瓜園,右下圖的竹子,是捲大爺幫我的南瓜準備的,南瓜怕水,準備讓他攀爬在竹子上。揪甘心ㄝ!!

小包子不知道自己跑去摸了什麼東西,手指割到了二橫。
還不小洞捏!!血流到乾了才發現,趕緊幫她用"濕紙巾"包起來。哈哈哈。忘記帶OK蹦瞭。

捲大爺很認真的再做"三通",其實捲爸已經先組合好,捲大爺在組裝上去。小朋友,照相要記得張開眼睛捏!!

大包子走到哪!手都會緊握著她的新寵物,"小綠"。就連在玩水管,手還是緊握著。

大包子:拔拔,你看我的新寵物。
捲爸爺:。。。。。。
大包子:拔。。。。。。。拔。。。。。你看我的新寵物。
捲爸爺:。。。。。默默再組裝三通。
大包子很沮喪的看著她手裡的新寵物。

小包子不受手上傷影響,繼續玩叉子。
大包子繼續到處秀她的新寵物。其實,也只是走到哪,帶到哪。

新玩具,撒水器。
小包子在研究這要怎麼玩??蛤?干係安捏玩的??
我到今天,才知道,撒水器,其實是樂器。用途:伴奏用。

看圖說故事
左圖:你看,我的新寵物。
中圖:臭拔拔,你噴水噴到我了,褲子都濕了。
右圖:討厭的臭拔拔。臭臉給你看。

歐耶!!拔拔給我玩水捏!!

其實,拔拔只是想打發她一下,讓她有事情做。去給植物澆澆水。
最後,植物喝飽了水,大包子的一身也喝足了水,全身濕透。
因為大包子全身都濕了,所以,該去除掉的植物還沒割掉。
我們就匆匆的回家換衣服。以免又感冒瞭!!!

這星期要在來去種子行物色一下有哪些可以種的植物。
也順便物色一下有哪些可以買來種漂亮,種好玩的植物。
請大家期待下星期的新成員豋場吧!!!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