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_天氣照樣好。好到沒話講。

今日,捲大爺先自行去菜園拔草。(時間:早上6點鐘)

我等待二顆包子起床,整理好之後要買早餐拿去菜園給捲大爺解飢餓。

 

就在我要出門時,大包子說她肚子痛,我就讓她去蹲個廁所。

大包子在廁所裡蹲,小包子在外頭蹲。

二個一起解嗯嗯。

 

我要做這番解釋,是因為,不是我晚出門。

而是大小包子真會挑時間,在我要出門時候才要嗯嗯。

結果,等蹲嗯嗯的同時。

。捲大爺在菜園裡待了3個小時=曬了3的小時的太陽。

他,曬傷了!!

 

真的,不是我害的。

是他二個可愛的情人害的。

 

曬傷的真嚴重,看起來是會脫皮。

換層皮膚也不錯啦!!!!

。老皮OUT&新皮IN。

1.JPG

這是早上9點的竹北天空,粉不錯唄!!一早看到美美的天空。心情也跟著美麗。

2.JPG

我家的包子農園。變。乾。淨。了。可是能號稱目前我們是最乾淨的菜園。

3.jpg

我的絲瓜終於,給我看到你瞭!!!

放上張絲瓜的花花照。

4.jpg

胡瓜。目前還處在"矮冬瓜"階段。

5.jpg

白茄子,你也要來加入茄子大豐收行列了是吧!!

6.jpg

青蔥

右圖解說:因為捏!!我們都是買蔥苗回來種。

     有個遺憾就是蔥白都很短。

     捲媽就交我們採收青蔥的時候捏,拔一支起來,當然是要有帶根的。

     再給它插回去,這樣子蔥白就可以很長很長。

讓我們一起期待蔥白變長的那一刻吧!!!

7.jpg

小圓茄,肉質比長茄Q,所以,如果用長茄的煮法來煮,恐怕不太好吃。

比較適合用燉&煨煮的方式。

把味道煮進圓茄裡。可以切片。下去煨。

8.jpg

長茄,還在很賣力的生長。每個星期都可以採收好多條。

9.JPG

捲大爺幫我的蘆筍,做了個架子,可以使蘆筍不會被風給吹倒。

10.jpg

秋葵。也採收好多捏!!!真好吃。

也放上張秋葵花花照。

11.jpg

大包子再給菜菜補充水分。其實,玩水成分居多。還偷噴我捏!!!

12.jpg

大同仔,開始幫他施肥,加油加油!!雖然我很不愛大同仔的味道。

13.jpg

辣椒,也長出來瞭!!!

都好小株就開始長。難道真的是肥不夠嗎?!

14.jpg

小包子看到姐姐在澆水,她也想試試看。

15.jpg

太陽花=向日葵。

高度,不超過60公分,就給我結花苞瞭!!

是怎樣!!人家的向日葵都長到至少100公分。

我種植的感覺好沒看頭唷!!!真害。

16.jpg

種了第3次的九層塔。終於給它長大瞭!長大瞭!!

17.jpg

芋頭小孩變成了芋頭成年人。

生命力與雜草同等級。咱們來吃芋頭過生活。

18.JPG

我新播種的白莧菜,在發芽期間被雜草給淹沒。

所以,導致長出來的都長不高。

沒有第一次播種漂亮。發芽率也少了很多成。

19.jpg

二顆包子最後一人拿一個澆水桶玩。

噴水器被捲大爺給收起來了!!

因為二個在搶噴水器。沒收沒收。

20.jpg  

目前的南瓜小姐有5枚。

還會陸續冒出。

有一枚,我決定要給我的團購咖:阿妙太太。

原因:太好揪咖。

 

等可以採收的時候,電話通知。

請自行來領取。

送到家門口需要收運費。

我要讓你體驗一下幫南瓜小姐斷臍帶的感動。

 

。我們自己的小孩我們無法幫他斷臍帶。

。至少,我們還有南瓜小姐可以斷臍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