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5_米雷颱風擦邊球

20110626_放不下心,跑來看一下包子農園的情況

 

果然,水尚未退去。

排水溝裡水好高,菜園的土也都被沖下來

還好我的南瓜都有事先用乾草墊高。

沒有泡水。

 

不然,我們辛苦已久的南瓜就要泡爛囉!!!

不過,這幾天下午也都跟著下雷陣雨。

真不知道菜園的最新情況如何。

26日那天好想把所有的南瓜都採收。

可是,看起來又不像可以採收的樣子。

怕強迫採收起來會不好吃。

 

跟他賭了啦!!!賭賭賭。

1.JPG

今天是26日星期日,天氣放晴。跟昨天的天氣差真多。

2.jpg

絲瓜的花,被風打落了好多。

不過還是有些花花存活下來。

希望你們能長成好吃的絲瓜捏!!

3.jpg

一顆轉黃的大同仔。

這是象徵放太久??還是它,其實是黃色甜椒捏??

4.jpg

現在最神勇,最勇健的就屬於"秋葵"暸!!

剛看到的時候還很小,二天後就可以變成巨無霸。

生長力真是旺盛呀!!!

5.jpg

地瓜葉也活的粉好。

下個星期可以來第一次採收。

6.jpg

辣椒。

捲大爺說:再等個二個星期再來採收吧。

7.jpg

上星期種的水果玉米。發芽囉。

還發不少捏!!!!這次一定要種成功。衝。衝。衝。。

8.jpg

9.jpg

南瓜群陸陸續續轉呈黃色。

果肉也跟著飽滿起來瞭!!

據說,要等到上面佈滿"果粉"。就可以採收囉。

就是外面有一層"霧霧"的,就可以收暸收瞭。

10.JPG

因為下雨積水。所以很快速的晃了一圈。

送上一張白茄子的花花照。

11.JPG  

以及隨便種隨便長芋頭。

已經從芋頭小孩轉大人成為芋頭。

阿芋頭的生長期是幾個月呀???!!!

我只好下次回台中,問問捲媽。

捲媽是我的種菜老師。我下回再回去跟她請教請教。

 

因為積水。

所以,不準小朋友下去玩土。

而上面那張芋頭照片。後面是否有看到一個箱子。

是的,那是利用我的舊衣櫃改造而成的。

因為材質是合成板。

經過這次的風吹雨淋,已經有點點小變形。

外加螞蟻被雨追,順勢的跑到箱子裡面躲雨。

一打開箱子,攏細"螞蟻"啦!!!嚇死瞭。

 

你就不要給我在裡面築巢。

。不然厚,有你好看。走著瞧。

。。。。。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