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17_天氣陰雨綿綿。

。難得的好天氣,沒幾天就說再見。

。取而代之的是,糟透的天氣。


不過也省去了我們澆水的動作。

今日一早就下雨,所以一直等到雨停了之後才出門。

到包子農園逛逛,看看變成什麼樣子瞭!!


撒下去的種子也發芽了不少,只是我都認不出菜名。

。只因為我的失意症又發作。我真的該好好做的菜菜地圖。


。好讓我的山寨農夫能專業點。雖說是樂趣。不過也不能變成是敷衍。


今日也是匆匆來,匆匆去,不過也停留了一小時之久。

。廢話不多說,趕緊來去紀錄紀錄。

1.JPG

天空很不美麗,一直下著毛毛細雨,還好到了包子農園,天空很配合的停雨,讓我這星期可以交代瞭!!以為又要停擺。

2s.jpg

桃太郎蕃茄突然有了復活的感覺,上星期只發現一顆番茄,這星期瞬間變成了四顆。來給它掌聲鼓勵鼓勵!!

3.jpg

左圖:最大顆的紫色高麗菜,無蟲害,看起來再過二星期有希望採收。

右圖:捲大爺正在採收生長期過長的的菜菜。雖然說已經過了生長期,不過菜不會老咧!!還很好吃。

4.jpg

敏豆,瞬間生長許多,已經爬籐爬了好高。捲大爺某天早上跑去包子農園,發現敏豆開花囉!!

5.jpg

甜豌豆還在持續採收,不過已經有些開始枯萎,過了採收期。

我家的豆子,好胖!!其實是放的久了些!!不過不會老,很甜呢!!沒有自賣自誇。哈哈哈哈!

6.jpg

必備品:三星蔥。最近有在改變策略。慢慢加土,看蔥白部份會不會多一些。

7.jpg

紅茄子,這星期明顯的長大好多。變高許多捏!!生命力夠強,捱過了小冰河時期。

8.jpg

蘆筍,也在陸陸續續的加土。改變一下策略。

9s.jpg

小番茄看起來已經快不行了,打算下星期把它給除掉。

10.jpg

絲瓜,終於,也有長大的跡象。種在包子農園已有約1個月之久,終於看到它往上長囉!!

11.jpg

許二姐給的秋葵,也有長大跡象瞭!!還以為會掛掉咧!!還好還好。

12.jpg

甜玉米,怎麼感覺停止生長了!!難道已經到了他的極限了嗎????這麼快。

13.jpg

圓茄,怎麼結果了?!這麼小就結果,這樣真的可以嗎??茄子不是都長很大才結果的?!!!

14.jpg

皇宮菜,長大瞭長大瞭!!我終於又可以繼續期待了。

15.jpg

香菜似乎開花開過頭了,怎麼開這麼多花。要給我採籽也不是這樣子的呀!!

16.jpg

青江菜,葉子又開始破洞,上次也是這樣。

17.jpg

被蟲咬的很慘的高麗菜。

碰媽媽:拔掉好了,不要種了,都沒葉子了。

捲大爺:不用拔,放著給蟲吃,你把它拔掉,蟲不是一樣會跑去吃其他的菜。

    不如把高麗菜留給蟲吃,蟲有東西吃,就不會去攻擊其他的菜了。

碰媽媽:安捏喔!!也可以厚!!

18.jpg

空心菜,種子撒的有的有點不均勻捏!!下次再來補撒一些好囉。

19.jpg

白莧菜,長好快,有出太陽真的不一樣!!太陽,我好需要你唷!!!

20.jpg

這是什麼菜???老台詞:等它長大點,我在回答你。哈哈哈哈哈。

21.jpg

大陸妹,蟲不愛,人愛,蟲不愛,人愛。

22.jpg

這個也是,老話一句:等它長大了,我就告訴你它是什麼!!只因為我的失意症又犯。

23.jpg

你沒看錯,南瓜,它,開花了。

這麼小就開花,好嗎??誰可以給我解答??

還是我們這邊的蝴蝶太強了。不僅自己在傳宗接代。也幫南瓜傳宗接代了。

24.jpg

南瓜開花近照,給你看個夠。含苞待放滴感覺!嬌羞羞。。。

25.jpg

捲大爺種的二顆小黃瓜。你未免長的太快了吧!!你。(懷疑是否偷施肥)雖然你都說沒有,還解釋給我聽。

26s.jpg

左圖:被捲媽給達陣的黑糯米玉米。只因為他們愛吃黑糯米玉米,等收成了我在帶回台中給他們吃。

右圖:被水果玉米&甜玉米混在一起。我家卡愛這一種玉米。

27.jpg

胡瓜,一直都很小顆,還好,這星期看起來有長大,平息了我ㄧ些的心理不平衡。

28.jpg

下雨天,戴斗笠玩土,大包子還蠻樂在其中的,大包子說她在玩黏土。因為土濕濕黏黏的。

29.jpg

大包子繼續默默的蓋城堡,而因為我要照相,所以熟睡中的小包子就給交給捲大爺抱抱瞭!!

30.jpg

我自己撒的皇宮菜種子終於發芽!!結果我好像種太深,只發芽三顆,我種了不知道幾十顆的種子捏!!

捲大爺:還好我已經預測到你撒種子應該種不太起來。

    所以先幫你預先買了12顆的皇宮菜菜苗來種。

碰媽媽:還真感謝捏!!

31.jpg

芋頭小孩發芽了,還發芽的真多顆!!就先照個三顆來交代一下唄!!!

32.jpg

這是隔壁的菜園,為何會照呢?!因為他搭了個小棚子用門簾搭了個小棚子來擋風,噗。真可愛。

33.jpg

這是另一個農友種的,他的菜頭可能是要拿來做種吧!!!哈哈哈。好大一顆,都開花了。

他的南瓜也長的好大,可是也沒看到開花捏!!那我家的南瓜怎麼會開花,真的只是純粹的"早秋"嗎???

34.jpg

好久沒有拍拍包子農園的全景照。來,拍張照,說咖渣。

35.jpg

大包子被拔拔趕出來,因為她一直在玩土,不想回家。

走到外面來,心情不美麗,所以轉過身去,不給我拍正片照。

36.jpg  

最後,收拾行李,噗,是收好工具,拿好菜,準備回家囉!!!

看捲大爺大包小包的,他還真適合。當粗工用。


。只因為捲大爺說我肉腳,所以他要全數扛。

。只因為捲大爺吩咐我拍照以及種菜就好,所以他要拔草。

。只因為捲大爺疼我,所以他要當粗工。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